齐心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使命 商学院党委各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商学院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04-21     阅读次数:2476

为进一步增强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4月中上旬,商学院7个教工党支部,16个学生党支部先后结合疫情防控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特别是在考察上海交通大学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


1650541497435052627.png

1650541515710077999.png


各支部还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的文件要求,特别是学校党委《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明确了疫情防控时期对党员提出的要求以及党员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义务。各支部在深入展开学习的基础上,还邀请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师生党员代表做了交流分享,通过身边人的身边事,引导更多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此基础上,师生党支部还分别结合工作重点,进行了针对性交流研讨。教工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就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在教学科研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职工党员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中去,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教学服务防疫一线。


1650541615275036382.png


学生党支部结合学生志愿服务、抗疫视频制作等展开分享。商学院奉贤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改编拍摄了华理版的抗疫歌曲《奋勇者》,并得到了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平台的发布,目前已近2000个点赞,1000多个转发。创作者之一的谢沁心分享了创作初衷,她表示希望通过这首歌把疫情防控以来校园生活的点滴给体现出来,展现师生们积极乐观的生活,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早日春暖花开线下见。


1650541727063014129.jpg


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参与到了对口联系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关心师生党员在工作学习中是否存在困难,与师生党员交流了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以及学校的防控措施和要求,同时,明晰了党支部和党员在抗疫中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师生党员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鼓励师生党员在不影响工作学习的同时勇往直前、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翟慧娟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