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成长,结伴同行!商学院开展“自律CP”互促计划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1866

面对这个春天再度蔓延的疫情,华东理工大学在全体师生的配合下启动了严密的闭环管理。但停课不停学、封闭不封心,为了让大家身处校园之内依然能安心向学、也为了帮助师生们调整身心,利用这个特殊时期实现“五育”全面发展,商学院以“德智体美劳”为五大主题模块,开展了“闭环图鉴”系列活动,其中,“抗‘疫’限定·线上伙伴互促计划”吸引了来自全校一百多名学生的踊跃报名,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体育运动、兴趣爱好、学习计划等各个方面相互结伴,实现了共同成长!

 

学之有道,学而有效——自习篇


 自习篇.jpg


来自2020级工商管理系的本科生吴婧瑶同学与她的“自律CP”沈思懿同学已初步达成了一个“小目标”,即她学习一些计算机软件的应用,而结伴同学在4月中旬完成经济法基础阶段学习。虽然目标不同,但他们每天都会互相沟通、互相激励和监督,偶尔也会对于考研、就业、实习等问题展开探讨。因为是同班同学,专业课程一样,这为他们一起总结提炼课程内容,对难点重点进行归纳提供了便利,他们还会时常交流不同老师教学的侧重点,分享课后习题,以便对知识有全方位的把握。

 

“我和我的自律cp从刚入学开始就是同班同学,一直觉得她成绩很好很优秀,想有一些更深的交流,但是由于性格内敛每次都只是打个招呼就擦肩而过了。感谢学院给的这个机会让我和她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也会一直保持交流和互相学习,能和这么棒的女孩子一起进步真的太幸运了!”

——吴婧瑶

量变造就质变——英语单词篇

 

英语单词篇.jpg


来自2020级会计学系的本科生李纳川已经是第二次报名结伴学习的活动了,受益于第一个活动的成果,他这次选择了受限较小的类目——英语单词背诵。他与结伴同学2021级工商管理大类本科生熊礼健约定每天背三十个以上的单词,希望在解封前的这一段时间英语水平可以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就这样,他们会每天分享背单词软件上的打卡记录,并且交流英语学习经验,此外还会分享彼此生活中跳绳、读书等日常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两人不仅扩大了英语词汇量,还相互打气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

 

“尽管生活的节奏放慢了脚步,但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却可以利用这个时期不断提速,我们可以抓住这个机会,专注于学习思考,更快地成长。结伴活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也可以满足我们一定的社交需求,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李纳川

 

热力拉满,拒绝躺平——健身打卡篇

 

健身打卡篇.jpg


来自2020级经济学系的本科生黄振宇,与2020级计算机金融双学位本科生 徐鑫,金融学系本科生张钰晗、刘逸凡共同组成了一支每日健身打卡的四人队伍,他们的目标是通过各自选择的锻炼项目,每天在微信群聊中分享运动照片进行打卡,相互鼓励。跳绳、卷腹、瑜伽......半个月下来,每位成员都能坚持完成各自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很好的反馈,有效地避免了遗忘和拖延的坏习惯。

 

“结对的小伙伴们都非常热情,我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运动日常,大家打卡也都非常积极。结对小组的效果与意义显著,可以有效在疫情封管期间提升同学们的信心以及稳定心理情绪。希望我们在这里都能收获友谊,收获健康,收获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黄振宇

 

忙而不乱,有序安排——日程分享篇

 

日程分享篇.jpg


来自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本科生于佳艺,在机缘巧合下进入了一个汇聚学长、学弟、老乡、同班的奇妙组合群中,就这样与她的21级金融学研究生学长、21级机械学院本科生学弟、20级财务管理专业同班同学、20级应用化学学院本科生同乡开始了他们的日程分享之旅。经过集体讨论,他们一致选择以早起打卡和每日计划分享的方式进行互相监督。清晨,小伙伴们会在群里互相问好,并将今日行程计划发在群里,睡前他们再相互统计计划完成情况,实现了非常高效率的完成效果。

 

“这个特殊时期给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都带来了一次考验。我们都曾有过焦虑、不安、无所适从,但所幸大家还保持着向上的动力和不言弃的精神。感谢学院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能够结识线上互促学习的伙伴,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习上的督促和互助,更收获了疫情期间难能可贵的友谊。愿我们在看不到的角落各自努力,待疫情散去,共看春光万里。”

——于佳艺

 

撰稿:张子璇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