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宣讲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2-04-04     阅读次数:2086

第七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开赛在即,为了让参赛团队对三创赛有更具体的认识,进而充分备赛,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于3月24日晚举行了线上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分为赛事宣讲、财务分析培训、开发技术讲座、优秀项目经验分享四个环节,会议由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周嫄娜主持。


image.png


首先,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葛元鑫代表本届三创赛校赛组委会进行赛事宣讲,介绍了三创赛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往届三创赛的优秀成绩,鼓励本届参赛团队充分准备,再创佳绩。接着葛老师详细解说了本届比赛的参赛要求、作品要求、组织形式等,并针对参赛团队的项目计划书撰写给出了指导性建议。随后的问答环节,葛老师结合竞赛规则及往届办赛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


1649039024252081714.png


接下来,商学院会计学系教师王俊杰带来了财务分析培训。财务分析是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是判断项目可行性的重要指标。王老师以往届获得国奖的优秀项目作为案例,详细的讲解了创新创业项目如何进行财务分析,给参赛团队编写项目计划书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随后,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李凯就参赛团队可能用到的开发技术展开讲解。李老师从开发技术如何选择,到如何应用,由浅入深,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相信需要进行小程序或web应用开发的创新项目团队,通过李老师的讲解,能很快找到思路,从而加速项目的开发进程。


1649039039835028491.png


最后,由ERP沙盘协会曹欣怡主持进行优秀项目经验分享环节。本环节邀请到了第十一届三创赛全国一等奖项目《独乐乐——针对独居青年的饮食个性化服务践行者》的团队成员王晓、第十届三创赛上海市特等奖项目《俞音APP——校园音乐爱好者交流平台》的团队负责人曾朵多进行经验分享。优秀团队的备赛、参赛经验十分宝贵,两支团队的无私分享为本届参赛团队备赛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行,对进一步完善各个参赛团队的作品有着重要意义,并更好地帮助大家为校赛答辩做准备。


相关链接:第七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撰稿:葛元鑫  审稿:李英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