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获批EQUIS认证资质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2-04-01     阅读次数:2731

2022年3月31日,接获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通知,根据我院提交的数据报告(Datasheet)以及1月14日召开的专家现场预评估(Briefing Visit)结果,并经EQUIS认证委员会3月24日会议审核和投票表决,我院顺利通过认证资格预评估,进入EQUIS认证的正式申请程序。在通知中,认证专家再次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EQUIS认证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1月14日,EFMD质量服务部与EQUIS国际认证总监Alfons Sauquet教授组织召开商学院EQUIS 认证资格现场预评估会议,对我院发展状况以及是否具备EQUIS国际认证申请资格进行全面考察和评估。EQUIS高级经理Veronique Roumans,观察员Petr Obergruber以及学院领导和各相关部门、系所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评估会。


商学院获批EQUIS认证资质1.png


评估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根据EQUIS国际认证规定, Alfons Sauquet向与会老师就EFMD、EQUIS认证标准以及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互动和答疑。


商学院获批EQUIS认证资质2.png


第一部分会议后,Alfons Sauquet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院长马铁驹代表学院首先对EQUIS专家组的访问表示欢迎,并就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原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就专业学位各项目运营发展,学院品牌建设等方面与专家进行深入探讨。


商学院获批EQUIS认证资质3.png


随后,专家围绕学院的治理与发展战略、教学项目、教师与学生、科研、高管培训、资源配备、国际化、社会责任、企业联系等方面对我院目前的状况进行提问和评估,并与各分管院领导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


评估会第三部分,专家对学院的声誉与影响力、师资队伍、科研能力、教学质量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国际化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给予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商学院获批EQUIS认证资质4.png


获得EQUIS认证资格,是我院EQUIS认证流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学院上下将根据EQUIS认证委员会的建议和工作流程要求,齐心合力,为推动学院的国际化办学质量以及提升商学院国际形象做出更大的努力。


EQUIS的英文全称是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欧洲质量改进体系),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发起并运营。EQUIS以其评审的全面及严谨而著称,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认证体系之一。五年期认证是EQUIS认证对于商学院的最高评价。该体系旨在通过对高等管理教育机构整体进行质量评价、推动教育进步、全面提升全球管理类教育水平。我院自2020年12月成功加入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会员后,积极展开了有关EQUIS认证的各项工作,并受到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学院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


撰稿:叶明珠  

审稿:潘雪菁、赵炎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