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2-03-15     阅读次数:1776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商学院积极响应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师生们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提供最坚实的后盾。


1.jpg

2.jpg

3.jpg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商学院迅速运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启动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专班下设教工疫情防控和学院综合保障工作小组、学生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工作小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组、学术型研究生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组、线上授课技术支持工作组、宣传工作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等9个工作小组。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守一线,第一时间部署各项工作。全学院上下齐心、通力配合,在非常时期筑牢师生安全防护墙。


温暖护航,用心关爱学生健康

 

接到任务后,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工作小组积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和一批学生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他们逐一确认学院每一位学生的位置,记录学生近期行程,精准、快速地完成了排摸分类。


4.jpg

5.jpg


学校此次采用分批检测机制织牢防疫网格,每栋楼形成了“楼长(辅导员)+层长”的信息闭环,同时还有“学院+宿舍楼”排查的双线信息核对保障,在提高医务人员检测效率的同时,还确保了每一位学生的核酸检测都“应做尽做”。


值得一提的是,面临着多个不同学院学生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多位商学院学生纷纷主动请缨担任宿舍楼层长,协助收集不同学院学生的名单,逐一核对学生信息,及时通知检测时间,按时汇总上报学生检测数据......彰显着华理商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保障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必需品的供给需求,商学院的志愿者与辅导员纷纷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快递员”,有条不紊地给同学们运送学习用品、生活物资、一日三餐、水果零食等。


了解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学生的日常安排,学院辅导员们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人文关怀工作。他们24小时在线守候,为有需要的同学进行心理疏导,提供解决方案,并时时关注全体同学的身体状况,老师们积极的反馈与回应为学生筑起一道心理健康安全防线。

 

井然有序,稳步开展日常工作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组、学术型研究生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组协同运作,保障学院教师第一时间切换到了线上教学模式。


8.png

9.jpg


得益于前两年积攒下的丰富线上教学经验,本科教学工作依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将相关安排有条不紊地推进落实。为确保每一位学生不落下一门课程,教务老师们在师生之间搭建起“沟通桥梁”,及时将教师授课方式等相关信息告知所有学生。



学院还组织全院近百位老师进行了统一培训,从腾讯视频、学校学习平台等线上教学工具的使用方法培训,到学生心理辅导、学生论文线上提交、审核事宜的安排等,各项工作事无巨细。


任课老师的精心教学、教务老师的万全保障、全体学生的高度配合加之技术平台的鼎力支持,让线上授课得以顺利进行。虽相隔一个屏幕,但老师和学生的关系却更近了。


12.jpg


3月正值考研国家线公布,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之中。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办公,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组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候解答考生们疑问。并多次讨论,根据不同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并不断细化应急,完善防疫措施,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即将到来的复试工作有序开展。

 

迅速响应,全力做好防疫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直以来,学院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修订应急预案,不断夯实应急基础。



教工疫情防控方面,学院严格落实日常与特殊时期的“一人一档”信息台账,学院教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及时排摸并动态掌握每位教工的具体情况,按时将汇总数据上报学校。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


15.jpg

16.jpg


楼宇管理方面,商学院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全方位落实环境消杀工作,并及时储备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产品、睡袋、饮用水等,根据实际情况发放给有需要的在校人员。

 

战“疫”当前,离不开每一位华理人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这些温暖的故事与难忘的瞬间,都将成为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唯愿这“理”无恙,期待春暖花开!


撰稿:张子璇、李明璐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