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2-22     阅读次数:1492

2月19日至2月20日,商学院学生陆续集中返校。为严格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要求,商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返校前期精准排摸学生14天行程与健康情况,并通过“学生返校系统”一对一确定每位学生返校行程及安排,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返校当天,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院长马铁驹前往奉贤、徐汇两校区学生宿舍,与返校的本研同学们热切交流。


在学生宿舍走访中,老师们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假期安排与新学期展望,关心学生假期中的生活与学习情况,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各地的年俗,着重提醒同学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1645500804642092547.jpg


在奉贤校区学生公寓第五围合园区活动空间“理遇”,侯丽敏主持召开了学生座谈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业安排、未来规划、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困惑,侯丽敏从学业平衡、方向选择、信息获取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对于大学生活的建议。“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往不恋”,侯丽敏希望同学们立足当下、加强专业学习、完善人格塑造、厚植家国情怀,为以后的职业发展道路奠定基础。


 1645500857279004126.jpg


在徐汇校区走访宿舍及察看报到注册工作时,马铁驹对现场志愿者以及前来注册的同学们表示关心,并叮嘱大家提前做好新学期的安排,及时调整学习状态、加强自主管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华理70周年校庆的到来。


 1645500891991009309.jpg


新学期,学院将持续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加强学生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管理,全面开展调研了解学生诉求,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和就业辅导,切实保障好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对于因疫情原因暂缓返校的学生,将定期线上沟通,关注学生实际问题,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并督促学生认真做好学业规划。


撰稿:蒋韦磊、张婧宜、杨珺雯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