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战“互联网+”大赛,华理商院学子再创佳绩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1-12-17     阅读次数:6204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华理师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备战,取得了国赛“1金2银3铜”、市赛“7金17银11铜”的历史最佳成绩。


12月10日,华东理工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表彰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会在徐汇校区举行。大会对校级特等奖35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122项及单项奖5项进行了表彰,同时,授予包括商学院在内的12个学院“优秀组织奖”称号。


最佳组织奖奖牌.jpg

商学院获得第七届“互联网+”校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商学院共有289个项目登记参赛,数量居全校首位。其中10个项目取得市级以上比赛奖项,再创新高。


1639710429337073556.png

商学院师生参与的“互联网+”市级及以上大赛获奖项目


近年来,围绕“互联网+”大赛,商学院开展了诸如班级宣讲会、创意路演、技能培训会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专题活动,旨在加深学生对创新创业比赛的了解,帮助他们进一步学习相关规则,做到“早挖掘早准备”。同时依托学院的师资力量,组建专业辅导团队,老师们全程参与到比赛之中,将双创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在一起。


筹备会.jpg

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培训会


在项目申报方面,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宫文慧表示,学院通过激活“党建+双创”“团建+双创”模式,鼓励党员和团学骨干担任团队负责人踊跃参与,获得了不错的成效。大赛筹备阶段,学院的辅导员队伍积极配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工作,为项目团队提供有力支持。


创意路演.jpg

商学院举办创意路演活动


此外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还为学生们的创业项目提供人、财、智的全方位支持——搭建创新创业信息共享平台,提供创业辅导及实践的平台,提升创业者的创新创业技能,并帮助创业者对接专业孵化器。学生事务部徐莉敏老师表示,特别是备赛阶段的创意路演活动,大家可以通过项目展示与来自业界的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在获得点评的同时也有机会匹配到大量利好资源,从而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对项目的信心。


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是当前各大高校的工作重点之一。而“互联网+”大赛正是这样一个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平台。未来,商学院还将继续鼓励各学段学生积极参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通过丰富的竞赛形式帮助优秀项目落地,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实现成果转化。


撰稿:李明璐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