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环境下的战略创业与创新”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在我院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2934

2021年12月10日下午13:30,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办的“不确定性环境下的战略创业与创新”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在商学院新大楼218举行。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商学院周诗豪老师、上海科技大学郑雯老师、同济大学苏依依老师、华东理工大学何晓明老师等四位学者,分别就各自的最新研究进行报告分享。

周诗豪老师的报告题目为《The Impacts of Ecosystem Dissimilarity on the Multihoming of Digital Products: Evidence from Mobile Apps 》,该研究关注平台生态系统之间的差异性如何影响服务商多平台战略选择,基于资源基础视角和多元化理论对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


1639376940187009257.jpg


上海科技大学郑雯老师进行了题为《When you are running out of imagination: vicarious learning as a mechanism to revitalize unutilized knowledge 》的学术分享,该研究以知识溢出、流入为理论基础,在企业层面上通过专利引用数据研究了企业知识利用的问题。


1639382637130002372.png

同济大学的苏依依老师进行了题为《Economic Crisis and Returns to R&D in the Global Service Industry》的学术分享。该研究发现,经济危机后服务企业之间的研发投入明显增加,而且危机后研发绩效的变化取决于企业特有的特质、一般的产业环境、子行业属性以及国家治理。

1639377121620077730.jpg


华东理工大学的何晓明老师做了题为《Firm dominant logic,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and firm performance: The moderating role of TMT managerial ties》的报告。该研究以管理联结为调节变量,研究高管团队如何影响商业模式创新,发现不同维度的商业模式创新对公司绩效会产生差异性影响。


1639377162523009959.jpg


整个工作坊持续近四小时,与会的师生针对四位老师的研究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并就论文框架及理论构建、研究方法及数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会议由上海科技大学周小宇老师和我院郝斌老师共同主持,参加本期工作坊的还有新疆石河子大学王一帆老师、上海科技大学郦光伟老师、杨锡怡老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杨勇老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陈万思、张艳辉、汪金爱、沈峥昱、雷玮、雷雪、吴笑悦、郭靖洲、叶升、邱淑敏、朱丽娜等老师,以及来自同济大学和我院的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

 

                        撰稿:裴娇梅  审稿:郝斌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