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系列培训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1-12-11     阅读次数:2360

为加强学院各部门宣传工作人员的宣传意识,提升综合素养与工作能力,用高质量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助推学院优质发展,商学院本学期特举办3期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培训分别以新闻摄影、新媒体运营、新闻稿写作为主题,学院各部门宣传成员和管理人员近50人参加。


1639210161659003884.png


新闻晨报教育发展中心首席教育官杨眉以新媒体时代的新闻摄影新趋势为切入点展开讲述。他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验,从专业器材、拍摄手法、新闻摄影原则等方面对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论述与讲解。杨眉强调,新闻摄影最重要的是“内容为王”,优质的内容是首要因素。他希望各位成员能够准确把握当前形势,顺应时代变局,肩负起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1639210198085053427.png


新闻晨报周到运营中心内容运营戴震东以新媒体平台的发展趋势为切入点,对新时代背景下,微信公众号、微博、BILIBILI、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运营与管理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强调了新闻撰写、图片使用、视频制作中的工作规范与原则。他表示,学院媒体平台是展示学院办学与管理水平的一扇窗口,是树立学院形象的重要媒介,大家应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弘扬正能量。


1639210223879046457.png


解放日报社品牌活动部记者崔家琛以新闻的界定为切入点,对新闻的定义、特点、要素、结构等理论基础进行了系统梳理,同时还从实际案例出发,以点带面地对稿件逐一点评修改,从理论与实操两个层面讲解在高校如何像记者一样做好一名通讯员。他表示,我们的工作是通过宣传,让更多人获得正向的鼓励和引导,最终以达到一个正向循环。


本次系列培训会的开展,对提高学院对外宣传工作水平,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有着积极意义。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会是一次深入交流的重要机会,为其今后开展宣传工作带来了新思路与新启发,在思想觉悟和实操能力提升方面都大有裨益,获益匪浅。学院未来将继续整合优质资源,通过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学院宣传工作水平,共同讲好商学院的故事,发好华理的声音。


撰稿:张子璇  审稿:金慧子、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