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华东理工大学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1385

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华东理工大学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华东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创新平台”建设学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在能源、 化工、新材料、环保、生物等学科拥有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能力。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集工商管理、经济学科及管理学科为一体,致力于管理与经济学科的融合发展。学院已通过 AACSB、AMBA、CAMEA 三大认证,拥有 11 个本科专业、3 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 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工程管理硕 士(MEM)、会计硕士(MPAcc)、金融硕士(MF)、中外合作 MBA 等专业学位项目以及高层管理培训(EDP)项目,构建了系统的、 高质量的终身教育体系。学院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学院核心价值观以学生为中心、社会责任、生命共同体, 以成为“国内一流商学院”为愿景,以基于“交流而发展”为培养理念,通过专业知识交流、管理经验交流、社会网络建构三大平台, 践行“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


华理MBA项目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主流项目之一,于1997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开办,已培养学生6000余人。华理MBA项目以商学院使命“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指引,以“基于交流而发展”为培养理念,率先将行动学习引入MBA教学改革,开创了“五位一体”的全新教学模式,并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注重与产业、与理工科、与定量技术相融合,通过系统化、模块化的课程体系以及沉浸式、混合式教学方法的整体设计,致力于将华理MBA学生培养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并拥有现代管理新知识的管理者和领导者。


华东理工大学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未来15年将是中国大健康产业的黄金15年,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将持续出台更多利好政策鼓励大健康产业发展。各地也将发展大健康产业作为促进当地经济结构转型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行业、也是新的创新高地和经济增长点。


同时,我国居民收入不断提高,消费结构升级不断加快,人们对生活质量和健康的要求日益提高,健康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全球热点,特别是在疫情的影响下,大健康产业也将成为继IT互联网产业之后全球最受关注的产业,也必将成为未来中国最重要的新兴产业之一。


大健康产业既包括了原有传统行业又包括了众多新兴行业。原有传统的行业也在变革与创新中进一步细化,并与众多新兴的行业和模式一起构建大健康产业链和价值链。与此同时,也将陆续形成了围绕该产业的创新和投资热点,例如:生物制药、新药研发、互联网医疗、智慧医疗、精准医疗、基因检测、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医疗器械、康养产业、医疗金融(商业医保等)、养生旅游、康复医疗、医药电商、医疗美容、保健器具和休闲健身等等。


1639100559267011242.jpg

首届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1639100610344056293.jpg

首届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大健康产业发展正开始呈现了五大趋势:高科技化(如可穿戴设备、远程医疗、双向音频远程、慢病监测、区块链医学等高科技应用);精准化、标准化和专业化(精准的检测、治疗、康养以实现个性化、专业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照顾管理系统等);智能化(人工智能、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带来大健康产业变革,AI智能等信息化技术提升诊断治疗的智能化水平);融合化(大健康产业与文化、旅游和养生的深度融合等);国际化(国际合作与资源共享是未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势)。


华东理工大学MBA推出大健康产业管理特色班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与管理的核心内容,系统且全面学习大健康管理领域的关键知识。如何有序地构建产业链和价值链、寻找该产业的核心模块,如何建立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和商业模式将是大健康产业管理学习的核心内容。该模块将理论与本土经验紧密结合,整合行业知名的教授、学者、企业家、咨询机构资源,拓展学生在大健康产业领域专业知识、强化本土资源、研究本土政策与趋势。


1639101110138062528.jpg

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

1639101304540001357.jpg

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


来源: 央广网  |  发表时间:2021-12-09 

原文链接:http://edu.cnr.cn/eduzt/2021MBA/jsyw/20211209/t20211209_525682656.s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