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导师参加上海市“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专题研修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6918

11月19日,研究生院组织商学院参加了上海市“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相关导师和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工商管理专题研修‍活动。


在工商管理学科研修专场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井润田以“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朱庆华、路琳分别以“工商管理学科研究生培养的体会与思考”和“理论与实践——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指导中的探索与思考”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商学院开展了“做负责任的管理学研究”主题微论坛。博士生导师陈万思表示,要加强学生能力的培养,以满足社会对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博士生导师李玉刚表示,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获批,应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博士生导师闫宏斌表示,应培养学生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使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硕士生导师伏玉林表示,研究生教育培养应对标兄弟院校,探索比较优势领域,集聚与整合优质资源,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在国际化的同时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1638952897531026190.jpg


本次研修对于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具有积极意义,为学校高质量、高标准办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张子璇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