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赴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Smith实验经济学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发布者: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3094

11月25日下午,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率队赴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Smith实验经济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mith实验室”)访问交流,经济学系教师蒋士成和陈美晨、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邰庆文等一同参加。


Smith实验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秦向东教授热情接待我方一行,他介绍了Smith实验室的建设初衷和目的。2003年年底,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弗农·史密斯(Vernon Smith)教授率领其研究团队访问上海交通大学。考察后,史密斯决定在上海交通大学建立中国第一家实验经济学研究中心,并冠名为“Smith实验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建成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以及社会学等领域的学者在实验室做了大量的实验研究,并形成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向秦向东教授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建设“Smith实验经济学实验室”愿望和计划,并详细询问了交大“Smith实验经济学研究中心”的建设过程,实验室所需的软、硬件条件,建设经验和运作模式,及相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秦向东教授详细介绍了“Smith实验室”的面积、布局、软、硬件条件,以及实验室的运营、维护、人员配置和分工,并介绍了实验室建成后在经济学、管理学等科学领域的应用研究,以及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双方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华东理工大学建设相关实验室的计划进行了探讨。


此次交流访问大大开拓了我方的视野和信心,为我院“Smith实验经济学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Vernon L. Smith

美国加利福尼亚查普曼大学法学院和商学院教授,实验经济学的奠基者,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获奖原因是“开创了一系列实验法,为通过实验室实验进行可靠的经济学研究确定了标准”。

参考网址:

https://www.nobelprize.org/prizes/economic-sciences/2002/smith/facts/

 

 

 

撰稿:蒋士成、邰庆文

审稿:李英、吴玉鸣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