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导相长 强基创优 ——商学院21级新生开展学习辅导小课堂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1460

为弘扬“学在华理”优良校风,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小组于11月3日至11月15日组织开展学习辅导小课堂活动,共计13次,惠及500多人次。本次小课堂由2020级14位成绩优异、乐于总结、善于表达的优秀学生担任小讲师,为2021级新生进行期中学习指导和答疑解惑。


活动前期,为了提高辅导的精准度,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小组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和掌握了2021级同学们的辅导需求。根据同学们的现实需求,集中安排了高等数学、会计学原理、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和大学英语五门科目的学习辅导。承担辅导任务的小讲师是来自信管、计金、金融、物流、会计、经济的学长学姐。


1637552965007021950.jpg


小讲师们在课堂上,发挥专业优势,分享自己珍藏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技巧;重新梳理知识体系,通过概念理解辨析、例题讲解、试卷题型题路解析等方式帮助同学们进行重难点归纳,并为后续进一步的学习和复习提供了有效指导。


本次小课堂的课程内容生动有趣,小讲师亲切友好,课堂气氛活跃。在课堂结束后,学长学姐们还在交流群中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补充回答,并表示同学们如有答疑需求可以随时联系他们。这也展现了商学院朋辈互助的优良传统,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热情、乐于助人的学长学姐,商学院优良的学风才得以延续。


对于本次学习辅导小课堂活动,不少同学认为收获颇丰。来自工商类211的王婧怡同学表示:“学长准备的内容很丰富,讲课的态度也非常认真负责,也很会照顾我们感受。学长的个人能力很强,是值得敬仰与崇拜的学习榜样。”管科类213的孙时磊同学说道:“小讲师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和经验,同时还讲解了学科中比较重要的知识点,让我巩固了课程知识,解决了在学习中令我比较困惑的难点,也给仍在迷茫的我指明了道路。”


          

1637552990565041895.jpg

“学导相长,朋辈互助”是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重要思路之一。本次学习辅导小课堂充分利用了学院内部的资源,让受教者在“学”中提升成绩,让教导者在“导”中巩固实力,实现教学双方共同成长。此后,商学院将继续延续优良学风,发扬”学在华理“的精神,助力同学们更好地成长。

 

撰稿:张婧宜 刘奕彤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