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将专业所学融入志愿服务,一手好字能派大用!(节选)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1-11-08     阅读次数:11561

1636338071348093192.jpg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作为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汇聚了国际上政、商、学、研等各界的领袖及精英,成为共商重大前沿问题的平台。华东理工大学今年共有20名“小叶子”成为了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志愿者。他们用热情和爱心书写志愿故事,在一次次服务中体验、收获、成长,还有“小叶子”的一手好字派上了大用。


利用专业优势,协助论坛开展


今年,华理参与虹桥论坛分论坛志愿者来自生物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商学院和数学学院,他们分别服务于“气候变化背景下的绿色发展与全球经贸新格局”和“智启新时代:智能科技与产业合作”两大分论坛。在完成论坛志愿任务的同时,“小叶子”们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论坛,将所学用于实践,在一场场高水平的论坛中收获更高层次的思考与课堂中实践中的成长。


来自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年级“小叶子”鲍瑞欣服务于“气候变化背景下的绿色发展与全球经贸新格局”分论坛。论坛举行当天,她引导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余淼杰教授入场。在会场门口,她还聆听到余教授对于媒体记者提出有关绿色发展问题的深刻回复。


鲍瑞欣激动地说:“非常幸运能够在工作之余聆听这样高水平的发言,感觉‘蹭课’啦!”联想到自己所学的市场营销专业,她认为,应该积极响应绿色发展的号召,用营销手段去促进产业进行绿色升级、创造顾客绿色消费需求,以此在气候变化下创造新机遇,促成全球经贸新格局!


1636338155772083933.jpg


不灭志愿热情,实现个人价值


许多虹桥论坛分论坛岗位的华理“小叶子”都是志愿工作的“老手”。他们有着丰富的志愿经历,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进博会绽放属于华理“小叶子”的光芒。


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一年级“小叶子”云晓,作为2020年度战疫优秀志愿者,曾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的抗疫志愿活动,在抗击疫情中收获成长与感动。她说:“我热爱志愿工作,希望能够接触更多新鲜事物。进博会的志愿服务独一无二,各个领域都会在此大放异彩,我们可以接触到更多东西,十分具有吸引力。”


在服务于“智启新时代:智能科技与产业合作”分论坛时,云晓被业界观点深深吸引。作为一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她感受到了智能科技与食品制造业的融合,推动传统食品和农产品加工行业智能化与转型发展的重要性。


而昔日的花博会“小白鹭”,商学院2020级财务专业的康佳晨也摇身一变,成了进博会的“小叶子”。她对会展志愿充满热爱,在进博会志愿服务过程中为他人提供服务的同时也让自己收获快乐。作为一名商科的学生,她正用心感受每一次“奇妙”的过程,收获大家互相扶持、共同为一个目标努力后获得成果的成就感。


1636338256282072203.jpg


来源: 青年报·青春上海  |  发表时间:2021-11-06  | 作者:刘昕璐

原文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1/11/06/16361770521098086324.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