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华商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宣讲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1-11-05     阅读次数:1379

11月3日,第一届“华商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宣讲会在奉贤校区信息楼319举办。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英、工商管理系戚海峰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属于我校认定的二级A类竞赛。该项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今年是我校第一次参赛,经过宣传动员,吸引了来自20多个专业的174名学生报名。


启动仪式上,李英首先鼓励参赛同学要不怕困难,勇于挑战,并表示学院会尽力为参赛同学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期待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知识赛,并在实践赛阶段取得好成绩。之后,李英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市调大赛的竞赛规则、评分标准以及知识赛的注意事项,并对知识赛中涉及的描述统计、推断统计、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主要知识点进行了提纲挈领的分析和讲解。


戚海峰讲解了怎样选题,怎样团队协作。戚老师强调,一个良好的选题是比赛取胜的关键,既要贴近生活,也要便于开展调查,应“宜小不宜大”。


image.pngimage.png


最后,两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大赛的认识,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为同学们参加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周嫄娜  审稿:李英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