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科技下的营销科学与理论前沿”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在我院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21-11-03     阅读次数:2057

2021年10月29日上午8:30,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办的“数字科技下的营销科学与理论前沿”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在商学院新大楼318举行。本次工作坊邀请了多位营销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分享前沿研究成果和研究心得。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师吴笑悦担任此次会议的主持,来自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复旦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四所高校的四位青年学者针对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学术分享。

1635910889652009022.jpg


会议首先由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Isenberg管理学院的唐娅(Tanya Tang)老师在线上进行学术分享,她的报告题目为《B2C, C2B, and C2C brand Communications: Does It Pay for Brands to Participate in Social Media Marketing?》。该研究通过实证分析大量Facebook的用户生成内容和美国汽车行业数据,探索企业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及以回复的形式与消费者互动,对品牌销售的间接和直接影响,这项研究对社交媒体营销的理论与实践都具有重要启示。


1635910960096019012.jpg


复旦大学的殷云露老师进行了题为《The Effect of Social Jetlag on Conspicuous Consumption》的学术分享。通过二手数据、实地实验和实验室实验等多种研究方法,该研究探讨了由生物时钟与社会时钟不一致所引起的社交时差,对消费者炫耀性消费的影响,以及该效应的机制和边界条件。


1635910992952056138.jpg


东华大学的杨帅老师进行了题为《Shopping in Virtual Fitting Room: Who Buys What and Why》的学术分享。该研究基于一个真实的大规模现场实验和多个实验室实验,提出虚拟试衣间对顾客产品购买的影响并非全部是正面的,这取决于顾客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并揭示了潜在的理论机制,为潜在的负面效应提供了可操作的解决方案。


 1635911034534078499.jpg


华东理工大学的叶升老师做了题为《More than meet the eyes: consumer perceptions of product category values》的报告。该研究首次提出了产品类别拟人化价值观的概念。通过两项研究表明,消费者会自然地对产品类别的拟人化价值观进行推断,这些推断与10种人类价值观的环形结构相对应,并探索了产品类别拟人化价值观导向的形成机制。研究项目为产品拟人化策略提供了参考。


1635911067391019172.jpg


整个工作坊持续近四小时,与会的师生针对四位老师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就论文理论发展和完善、实证方案改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参与本期工作坊的还有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师费鸿萍、戚海峰、张艳辉、陈万思、张凯丽、朱丽娜、郭婧洲、邱姝敏、郝斌、即将入职工商管理系的沈峥昱老师,以及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

 

撰稿:吴笑悦  审稿:郝斌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