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进口贸易论坛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21-10-26     阅读次数:137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我国也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进入新发展阶段;然而国际环境中的单边主义也带来各种不确定因素,世界经济面临严峻风险和挑战。在此背景下,我国作为国际经济稳定发展的坚定力量,如何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同时,努力消除贸易壁垒,积极推动疫情下全球经济复苏和多边贸易体制改革,诸多理论和实践问题值得研究。

自2018年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已成功举办三届,进一步彰显了我国对外开放的决心;我国在稳定出口的同时,主动扩大进口,促进国内供给体系质量提升,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

为迎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贸易与全球经济合作”的第四届“国际进口贸易论坛”将于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届时来自国际组织、政府、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界代表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下我国经济与贸易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


 论坛详情 


2021国际进口贸易论坛


【会议时间】
2021年11月5日(周五)


【会议地点】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主办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


【协办单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

日内瓦莱科咨询中心·瑞士


【支持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文科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会议主题】

新发展格局下的贸易与全球经济合作


2.jpg

 【现场参会扫码报名

2021国际进口贸易论坛



1635241215041045756.png




▶因疫情防控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论坛现场参会报名仅面向符合学校防疫要求、能够正常入校的校内师生。报名限定前80名,截止日期:11月3日23:00。

▶校内师生可通过常规进校渠道参会;论坛报名成功后,会务组将邮件通知具体参会信息。

▶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不排除临时取消线下现场参会的可能。




2018→2020 

国际进口贸易论坛往期回顾


2020:https://bs.ecust.edu.cn/index/detail/oid/2-4273563/m/

2019:https://bs.ecust.edu.cn/index/detail/oid/2-4270271/m/

2018:https://bs.ecust.edu.cn/index/detail/oid/2-4267157/m/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