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生涯规划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0-25     阅读次数:2625

为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10月12日至10月15日,商学院分系别先后召开经济学系、会计学系、金融学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系及工商管理系共五场生涯规划暨就业动员大会。学工部副部长、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商学院院长、就业领导小组组长马铁驹出席并为毕业生作动员,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以及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参加会议。


本次生涯规划暨就业动员大会是继商学院“助航计划”“领航计划”“启航计划”后推出的“护航计划”。从本科新生入校开始,商学院便开始搭建平台,引导学生看到未来的更多可能。针对大一学生,制定“助航计划”,联动校友,聆听成长故事;针对大二学生,启动“领航计划”,朋辈互助,互享毕业去向;针对大三学生,发起“启航计划”,走进企业,开展参访交流;针对大四学生,整合资源,推出“护航计划”,联合多方力量,为学生生涯规划、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1634808027200030203.jpg


会上,郑东从疫情防控常态化、高等教育普及化、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入手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结合往年学校整体毕业去向和薪酬结构,建议同学们拒绝“体验式考研”,尽早确定职业目标,学会利用就业资源,逐步提升求职能力。


1634808072467046903.jpg


马铁驹总结了近些年学院良好的发展态势,分享了商学院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表现及口碑,希望各位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积极投入到求职就业的进程中去,学院将为同学们的选择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学院的就业工作队伍也已经开始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全力推动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各系系主任也在动员大会上为学生们加油鼓劲,他们从专业发展、培养特色、行业口碑等多个方面,引导学生正确定位自我,培养专业自信,树立就业意识。辅导员及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结合学生毕业去向排摸数据,引导学生端正就业态度,正确认识就业市场,动态调整自身规划,并结合往年经验,分享了历届学生在考研考公、就业出国方面的经验教训。


1634808795248021791.jpg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职业发展课程,‘一对一’咨询、专场招聘会等指导服务,我会在各个老师的帮助及引导下,合理规划自身发展,强化就业意识,展示华理商学院学生的特色与风采,在求职市场上尽快斩获心仪的offer。”财务182班王浩同学如是说。


撰稿:周笑佳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