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本科新生“助航计划”第一期:扬帆助行,逐梦踏浪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1591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10月15日,商学院举办了2021级本科新生“助航计划”第一期。本次活动邀请到1997级投资经济专业校友、2005级工商管理硕士、上海坤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菁文为21级新生做交流分享,由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主持,于跃老师带队,管科类211班和212班共6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1634564722660035943.jpg


首先,袁竹君对“助航计划”的目的与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校友中心向2021级新生表达了关心和鼓励。


1634564222919015758.jpeg


随后,朱菁文结合个人学习和职业发展经历进行分享,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欣赏经典、学会生活和学会感恩三点建议。朱菁文引用《大学》中“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一句,向大家说明大学是让同学们成才的,而经典是让同学们成人的,意蕴深刻;通过生动的真实案例,她让同学们认识到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学会自我管理也是一门大学的必修课;她也表示懂得感恩的人会收获更多的美好,生活会更加幸福,引起同学们深思。


1634564340355096142.jpg


在互动提问环节,朱菁文热情地回答提问,告诉同学们不仅要学好课程,更要努力找到真正热爱的东西,明确未来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历练华理“勤奋求实”的校训品质,自信坚持,明确目标。


1634564782603097488.png


讲座结束后,徐汇校区游园打卡活动随即展开,同学们打卡了毛主席雕塑、大礼堂、图书馆和商学院大楼等标志性建筑,在领略校园美景的同时体悟华理精神。


1634564392232042698.jpg


本期“助航计划”让不少同学感概纷纷,他们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华理的文化底蕴,还感受到了华理浓浓的学术与文化氛围,使得他们更加期待未来精彩的大学生活。管科类212班的骆新迪同学更是表示,校友的分享交流让她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大学生活的侧重点,并决心要通过锻炼来提升自我管理能力;轻松愉快的游园活动也让她更加熟悉和了解华理,可谓受益匪浅!


撰稿:张婧宜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