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0-12     阅读次数:1612

10月9日,2021年商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奉贤校区敬贤堂顺利举行。商学院学工办老师与全体“青马工程”求实班学员共同参与。

 

1634009088751051918.jpg


开班仪式以红色舞蹈《党旗飘扬的方向》开场,轻盈的舞姿诉说着青年对党的感情和深情。随后,本期“求实班”学员代表、上海市“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接续培养学员、经济类211王骏杰同学上台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与“青马”的缘分,表示一定会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继续提升自我。随后,“求实班”小讲师代表、金融202班金欣芸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听课人”到“授课人”的心路历程,并表达了小讲师们与学员们在“教学相长”中共同进步的期待。

 

1634009088827037797.jpg



1634009088994061281.jpg



1634009089077001720.jpg


最后,商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学工办主任陈庆升为“求实班”做了开班动员。陈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青马工程”的育人体系和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本期培训班的期待,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习机会。随后从“信”“学”“做”三个方面,寄语“求实班”学员要信马克思、学马克思,在实践中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成为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1634009088906006491.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宫文慧为“求实班”学员带来首场课程。宫老师以“祖国教我的那些事”为题,通过“十四五”规划、“一带一路”“大国外交”等关键词引出“规划与总结”“学习力与包容力”“态度与格局”“与人为善与独立自主”“国家与个人自信”的篇章主题,并鼓励同学们从国家发展中学习中国智慧,更好地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整节团课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了互动。课程结束后,“求实班”第一临时团支部学员代表进行了课堂总结,交流了本堂团课的思考和收获。

 

 1634009089151018659.jpg


2021年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是学院团委围绕党性修养、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方面进行的创新性课程培养体系,突出“培养培训”并重,着力“提质扩面”,选拔“具有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学生骨干。同时,让全体同学在党性锻炼和体验式学习过程中,感悟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撰稿:宫文慧、方祎娴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