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信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完成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时间:2021-10-12     阅读次数:4405

近日,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顾晓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沈惠璋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袁毅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夏志杰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夏卫高工以及东华大学王扶东副教授组成的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校对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在进行了全面考察后,高度肯定了信管专业建设成果,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对信管专业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专业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意义重大。


11.jpg


副校长李涛,教务处处长黄婕、副处长张先梅,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及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本科招生办副主任朱涛,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院长马铁驹、副院长宋渊洋、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吴一帆、信管专业责任教授程岩、信管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嘉以及专业全体教师出席现场评估会议,与认证专家进行了诚挚的交流。


在专家见面会上,李涛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并表示学校一贯重视和支持信管专业的发展,通过资源投入、政策支持等方式,让信管专业秉承“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商院使命,结合时代背景,大力推进新文科、新商科建设,不断完善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


22.jpg


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与管理人员代表、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雇主代表等进行了26场90余人次的座谈交流,详细审阅了各类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对信管专业的目标定位、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证、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同时,专家组还赴奉贤校区,听取了相关专业课,并与在校生进行了座谈。


33.jpg


在专家反馈会上,认证专家组表示信管专业完成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并对信管专业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成果表示赞赏。认证专家组认为信管专业能够厘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间的关系,围绕专业发展趋势与华理商学院特色与优势制定合适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并通过设计相应的课程体系和多元评价方式以达成人才培养目标。专家组指出,信管专业师资力量充足,专业老师能用科研反哺教学,学校、学院及专业能够创造人才培养条件和制定相应的质量保障措施,确保人才培养方案顺利实现。人才培养过程与质量得到学生、用人单位和社会的认可。同时,认证组专家也在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学生批判性思维培养等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议。


最后,李涛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信管专业及华理其它专业都会高度重视专家组指出的问题,积极改进、持续跟踪。学校也会大力支持将信管专业建设成为真正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44.jpg


撰稿:王泽黎 审稿:李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