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在社区、街道基层一线当志愿者,他们的暑假这样过!(节选)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1-09-01     阅读次数:1676

这个暑假,华东理工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最简单质朴的初心,用踏实勤奋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来自商学院谈慧敏同学在淮安市也加入了当地防疫志愿者队伍,以下内容节选自【周到上海】媒体报道:


今年暑假,上海高校不少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这场战“疫”中,默默奉献在一线基层,他们主动请缨加入这场战斗,用实际行动,为战“疫”、抗灾奉献青春力量。


而在上海各个社区、街道的挂职岗位上,以及爱心暑托班,也能见到大学生们的身影。


华东理工大学


华理化工学院的杨奕柳和社会学院曹颖同学暑假期间在江苏扬州作为志愿者为社区服务。


曹颖同学参加了专业的志愿者培训,成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者。凌晨开始,凌晨结束,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成为她每天的工作常态。亲身经历抗疫第一线的工作后,她说更能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


杨奕柳同学则在核酸采样点维护队伍秩序、提醒与协助苏康码申报、绿色通道与特殊通道秩序维护以及帮助。


商学院谈慧敏同学在淮安市加入了防疫志愿者队伍,主要任务是检查进入小区人员的苏康码、行程码和口罩佩戴情况,同时向居民宣传防疫措施,尽可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她说看到很多人在努力,有热心居民捐赠矿泉水,餐馆老板送来免费午餐……她比以往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大家团结战“疫”的必胜决心。


1630462378469063391.png

来源: 周到上海  |  发表时间:2021-08-17  | 作者:董川峰

原文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73BE733A227C43E81CC30C49ADE37D5D1E21DDCC235C2FF91AFB452BBE977335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