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华理MEM微课堂 《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下的管理挑战》 暨2022年入学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工程管理硕士项目部     时间:2021-08-20     阅读次数:6060

为保护地球生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全球温室气体减排,我国提出力争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影响我国绿色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全球经济技术变革方向的同时,也对相关企业的管理和决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推动和实现碳达峰、碳交易目标的主体,企业需要思考:

  • 如何融入并推进产业变革,加快向低碳、近零碳、零碳深度转型?

  • 如何在推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过程中,实现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 如何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制定企业运营战略?

本次华理MEM微课堂有请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楼高翔教授,与大家探讨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下的管理挑战。


9.04微课堂.jpg

嘉宾简介:

楼高翔,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研究方向为可持续供应链、运营管理。现担任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上海市科委评审专家;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 International Journa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Carbon Management、管理科学学报、系统管理学报等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等项目负责人。


活动时间:2021年9月4日(周六)14:00-16:00

活动预约:扫描二维码报名

9.04直播二维码.png

该二维码也是直播观看链接,请保存。


活动议程:

14:00-14:20 培养特色介绍——商业+科技, 理论+实践, 培养行业英才

                     华理MEM项目主任董海艺

14:20-15:20 MEM微课堂——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下的管理挑战

                            华理商学院教授楼高翔

15:20-15:40 学生活动介绍——在第二课堂中收获知行合一

                            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学生事务部主任车悦

15:40-15:50 学生分享——勇于面对不确定性,不断挑战自我

                            华理2018级MEM3班班长、华理狼图腾沙友会会长吴幸荣

15:50-16:00  Q&A

 

华理MEM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结合华东理工大学理工科特色优势、商学院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学科优势,秉承华理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创新“商业+科技”的培养体系。学生不但能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还能获得工程管理领域专业技能与知识。课程包括了基础管理课程、商业平台课程以及“项目(群)与敏捷项目管理”、“大数据商务分析”和“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三大课程模块,重点关注培养学生在实际生产管理、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等实践技术中与管理相结合的能力。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开办双学位,引入国际优质课程和师资,培养兼具行业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工程管理人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