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防疫城墙,商院青年在行动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1-08-18     阅读次数:4536

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全国多地。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容不得有丝毫盲目乐观、松劲懈怠。这个暑假,不少华理商院学子积极投身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今天,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谈慧敏 2020级本科生


1629280221552036957.png


8月5日7点,我早早地来到北桥社区居委会,加入了防疫志愿者队伍,被分配到城中花园小区。我的主要任务是在小区门口检查苏康码、行程码和口罩佩戴情况,宣传防疫措施,尽可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我的志愿服务总体顺利,但工作中难免遇到小问题,例如请老年人和儿童独立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绝非易事,因此,我们建议这类人群需要独自外出时提前请家人帮助申领并打印行程码随身携带,有手机而不会操作的由我们手把手帮忙。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查验工作顺畅了许多。志愿工作中,我看到很多人在努力,包括党员、退休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等等,他们都在参与防疫工作,还有热心居民捐赠矿泉水,餐馆老板送来免费午餐……我比以往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团结战“疫”的必胜决心,心中再无半点紧张,唯有信念和力量。


李冉 2020级本科生


1629280271779001924.png


8月7日和8月9日晚,汤阴当地分别进行第一、二轮核酸检测,我的志愿服务工作是参与核酸检测点的场地布置、帮助老人核酸检测预约并在登记处做好信息登记,以及引导居民完成检测工作。


结束前一阶段的“抗洪志愿者”工作后,我再次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这些天以来,我找到了自己对社会服务工作的热爱,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延续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这些都是支撑我坚持下去的理由,我愿意为之继续努力。共克时艰,一直在路上,家乡刚经历过洪水侵袭,又遭受疫情的考验,我相信坚强勇敢又乐观的家乡人民能万众一心,战胜困难,而我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员,将会继续坚持志愿服务,为社会工作注入青春活力。


曹韵怡 2019级本科生


1629280311917099782.jpg


扬州市邗江区分别于8月1日及8月5日开展全员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我作为所属社区志愿者以采集员的身份参与其中。志愿者们早上六点到达社区集合,随后前往社区专用采样点展开工作。期间,社区管理范围内除去一风险小区单独进行核酸检测外,剩下三个小区分别按照通知时间错峰有序采样。


这个夏天,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扬州实行“封区封户、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大力推广使用门磁系统和体温贴,发动十几万名党员和志愿者下沉一线,强化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同心协力,为群众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谢超凡 2020级MBA全中1班


11.jpg


这个夏天,德尔塔变异株来势汹汹,江苏多地疫情突发。作为一个党龄超过10年的老党员,我第一时间联系了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金山街道大山头社区,利用自己周末及节假日的时间,积极配合相关人员做好社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守在社区第一线。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


55.jpg


商学院20级学生严寒丁、吴丹、鹿晓明,21级新生杨锡娇、苗立立、吴赤锐、王凤兰本着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融入城市·共享发展”的公益使命,在21年暑期期间,用线上课程录制的方式,制作“财商”以及“青少年职业认知”两类课程,通过线上公益支教打破时间与空间的壁垒,为青少年朋友提供多元化的素质教育资源,达到公益支教的高覆盖性和可持续新格局。


疫情反复也无法阻碍商院人的公益脚步!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华理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战“疫”奉献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专业学位中心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