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团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1-07-29     阅读次数:2100

7月20日至2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工商学院举行。共有来自32个赛区的185支参赛团队从全国近10万个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跻身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参赛团队分别从背景、创意、实践、成果、前景等方面展示了各自的项目作品,并进行了答辩。由我校信息学院学生李彬彬,商学院学生梁晶晶、丁菀恒,艺设学院姚雨晴,化工学院王晓暄组成的“空巢青年”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团队的指导教师李英(商学院)和强莉(化工学院)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该团队的参赛项目《独乐乐——针对独居青年的饮食个性化服务践行者》计划打造一个以小份额拼餐、周期菜谱定制为核心功能的点餐平台,通过独小乐IP营造出健康、精致、独立不孤单的氛围,并为当下社会的“空巢青年”们创造专属生态体系—“独乐星球”,帮助他们从“独乐”走向“众乐”、从“空巢”迈向“筑巢”。


1627526628591052674.jpg

总决赛开幕式现场

1627526664155029340.jpg

团队成员合影

1627526680977001094.jpg


总决赛全体人员合影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57个赛事中排名第14位的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撰稿:葛元鑫  审稿:李英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