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渭源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7-22     阅读次数:3178

7月19日,华东理工大学校级重点立项团队“助燃人间烟火”实践团来到渭源县人民政府,就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事宜展开座谈。


渭源县政府副县长沈剑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宫文慧、渭源县团委干部余丽君及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共同出席座谈会。


1626924155134060491.jpg


会上,双方就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的事宜进行了具体商讨,一致表示希望积极推进基地共建。沈剑虹表示,渭源县曾是深度贫困县,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留下“让咱们一块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嘱托,全县上下发扬“人一能之我十之,人十能之我百之”和“三苦”精神,大力实施生态立县、科教兴县、文旅活县、产业强县、依法治县战略,城镇经济发展得以长足发展,乡村面貌也焕然一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需要人才支撑,建立社会实践基地有助于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渭源,也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为渭源发展提供创新思想和智力支持,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宫文慧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一直秉持着“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育人理念,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上好人生的“大思政课”。团队在前几日的调研中对渭源县有了初步了解,也发现了很多值得深入解读的新课题,希望通过基地共建打开持续调研通道,服务人才培养与县域发展。


余丽君表示,实践基地建立后,渭源县团委会为华东理工大学实践团队提供力所能及的相关支持,助力实践顺利开展。也希望能在其他青年活动中展开联动,为校地青年提供更多锻炼平台。


“助燃人间烟火”实践团发起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20级学生张之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渭源人,能够带领同学返家乡助力家乡建设,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也希望通过实践基地建设让更多的同学认识自己的家乡,共同为渭源发展建言献策。


次日,团队师生一行前往渭源县团委所在处举行了授牌仪式。


1626924268969080021.jpg


据悉,本次在渭源建立的实践基地是华东理工大学大学商学院近年来与地方共建的首个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根据协议,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将每年面向全校招募重点团队赴渭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将走进乡村、深入基层、走访政府机关及企业,运用多学科知识为渭源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宫文慧

审核: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