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年教师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本科教学办公室     时间:2021-07-21     阅读次数:1780

为完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商学院青年教师培训于2021年7月16日在商学院218室顺利举行。商学院青年教师、各系教学系主任、系秘书和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_副本.jpg

  

在培训中,商学院副院长宋渊洋以“教学中的注意事项和风险点”为主题,从课堂教学、考试和阅卷、学术导师和班导师等方面展开培训。首先,详细介绍了课堂教学、考试和阅卷等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各项规定,并说明了各级别教学事故的类型,还结合现实案例和模拟案例进行了生动描述,并对每种案例提供了相应的应对策略。


其次,围绕学术导师和班导师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针对性的阐述。学术导师应当尽职尽责地指导学生进行论文撰写,要注意论文选题、成绩评定、面对面指导等合法合规问题,严格控制毕业论文质量。班导师要定期与学生交流,关心学生成长,并注意与辅导员配合工作,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要求教师必须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服务高质量人才培养。在培训过程中,商学院教务负责人李云芳补充说明了相关细则。培训后,与会教师就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撰稿:都林  审稿:宋渊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