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学子在2021(第六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2218


2021(第六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于2021年7月10日至11日在天津市河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和IPMA中国青年项目管理者俱乐部(CYC)承办,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500余名师生参赛。


01 大赛背景板.jpg


由商学院齐国友副教授指导和带领的2支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队伍及1支本科生队伍,共12名学生组成的华理商学院代表队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参加此次项目管理大赛。


02 团队合影.jpg


组队后,经过多次线上和线下集训,华理商学院代表队参与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激烈竞争,共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以及2个团队三等奖。个人奖项获奖比例达到83%,较往年再创新高。其中,2020级MEM中德双学位班学生顾超平、本科生李银虎获得个人一等奖。由顾超平、李佳乐、汪文钦、赵丹组成的队伍获得研究生团队三等奖,由李银虎、高婧、徐诗璇、杨文婷组成的队伍获得本科生团队三等奖。


03 获奖拼图.jpg

04 颁奖合影.jpg

05 获奖人员合影.jpg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本次大赛组委会大胆创新,克服了各方面的困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举行。齐国友老师拥有丰富的带队经验,无论对于理论试题还是系统操作都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在他的帮助下,队员们结合线下的学习和线上的模拟训练,很快就梳理出了高效的解题技巧。尽管今年试题难度较往年有所增加,赛场设备状况也不稳定,参赛同学们仍然发挥稳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展示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效地团队协同能力,体现出了商学院在培养学生项目管理能力与素养方面作出的努力,彰显了学院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杰出的办学质量。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华理学子一定能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各项赛事中继续书写辉煌。


06 全体参赛师生大合照.jpg


为了更好地探索高等院校“双万”计划建设背景下项目管理课程建设,大赛同期举办了2021(第三届)全国高校项目管理课程研讨会。河北工业大学教授陈立文、清华大学教授王守清、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欧立雄、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齐国友等专家学者围绕高校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管理课程教学经验、Power Edu在项目管理课程中的应用,以及《项目管理实践》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07 研讨会背景.jpg

08 齐老师.jpg


赛事简介:

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是由华罗庚教授创立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旗下的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Project Management Research Committee,以下简称为“PMRC”)负责组织实施的、面向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全国性项目管理学科创新性竞赛,同时也是“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Project Management Championship)”的中国区选拔赛,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理论和实践成果在中国高等院校青年大学生中的普及和应用,促进中国项目管理的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和项目经理的职业化。


撰稿:顾超平  审稿:董海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