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1-07-12     阅读次数:5534

2021年7月8日-9日,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共邀请来自50余所高校的57位同学入营。


8日上午,开营仪式在商学院206举行。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人文社科处处长范体军教授、应用经济学蒋志强教授和工商管理郑凯副教授出席了开营仪式。吴玉鸣致欢迎辞并进行学院介绍。吴玉鸣代表商学院欢迎营员们的参与,并从学校和学院历史沿革、育人理念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商学院师资力量、以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体系以及优秀的科研软件和硬件条件等基本情况,热情期待各位同学的加入。


范体军、蒋志强和郑凯分别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应用经济学学科、工商管理学科的基本情况、学科定位和学科特色,并详细介绍了各学科的学术成果、教师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让营员们对各学科有了深刻印象。


1625814286054029109.jpg


随后进入到了专家讲座环节。应用经济学学科潘春阳副教授向营员们分享了在公共卫生服务满意度上的研究成果。从引言、制度背景和理论出发提出假说,到构建模型、选取核心变量进行实证分析,最后得出结论、结合实际提出政策建议。潘老师的学术报告,向营员们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显示出学术研究的魅力,激发了营员们的学术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712095133.jpg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邀请ESCP欧洲管理学院周炜教授分享《如何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周老师以自身学习生涯为例,从他硕士期间第一篇论文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进行有趣的研究,鼓励参营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结合自身兴趣大胆思考,勇于探索,同时周炜教授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方法和经验,解答了参营学生在写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参营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华理商学院的研究气氛。


工商管理学科杜伟宇副教授为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进行了“消费者的决策心理与行为——消费者的目标”讲座。先后讲解了小范围假设、目标的升值与贬值效应、消费目标的原理等理论,案例讲解与调研选择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生动形象,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1625814590713029403.jpg


本次夏令营活动加深了营员对我院的认识和了解,为导师和各高校的学生之间搭建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加强了营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对学院吸引优秀生源、提高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李晓博  审稿:吴玉鸣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