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实证研究方法研讨班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21-07-04     阅读次数:4352

时间: 2021年7月22日-7月23日

地点: 商学院大楼218教室

授课老师:胡悦 博士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系

主办部门:金融学系

会务联络人:陈丹萍

 

课程简介:

实证研究是金融学重要的研究方式之一。实证研究需要建立在规范的研究方法之上,而传统的金融学和计量经济学理论较少对这些研究方法的原理与应用进行系统性介绍。基于此,我们邀请胡悦老师开设本次“金融实证研究方法”研讨班。

参加本次研讨班,您将得到:

(1)了解因果识别的困难和内生性问题的来源;

(2)讨论内生性问题的常见解决方法;

(3)结合相关文献和统计软件,讨论如何使用合适的方法进行可信的因果推断。

欢迎各位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研讨班!

 

课程安排:

22日 8:30-11:30    选择偏误的来源和内生性的四种常见形式

22日 13:30-16:30   内生性问题的常见解决方法及应用(1)

23日 13:30-16:30   内生性问题的常见解决方法及应用(2)

 

参考资料:

[1]Angrist J D, Pischke J S. Mostly harmless econometrics[M].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2008.

[2]Roberts M R, Whited T M. Endogeneity in empirical corporate finance1[M]//Handbook of the Economics of Finance. Elsevier, 2013, 2: 493-572.

[3]陈强, 计量经济学及 Stata 应用[M].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5.

 

授课教师简介:

胡悦,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博士,现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系教师,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和公司治理,其研究集中在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效率,尤其是机构投资者行为对资产价格和企业融资的影响,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学(季刊)》、《财经研究》、《投资研究》等国内知名期刊。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重点项目“债券市场及其基础设施风险防范与化解研究”,曾多次前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清算所等机构进行调查研究。此外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互联网背景下金融产品/服务创新、风险及其定价理论”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公司治理结构变革对其业绩和投资行为的影响研究”。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