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中文期刊发表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21-07-01     阅读次数: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伟大号召,加强在校师生的学术交流,工商管理系邀请商学院经济学系孔令丞教授、《研究与发展管理》编辑部主任周瑛博士、工商管理系张凯丽、朱丽娜老师分享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的经验。讲座由工商管理系宋渊洋副教授主持,多名老师及研究生一同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1625125181813067921.jpg


首先,孔令丞基于在《管理世界》发表论文的经验,就论文发表的过程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好的选题非常重要,并且在好的选题基础上,如何将检验做到极致也是目前国内顶级期刊非常重视的问题。此外,孔教授还强调,写一篇好的论文是需要极大的投入和专注的,这是一项长期拉锯战,也希望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能够坚持写作,争取早日在心仪的期刊上发文。


接下来,《研究与发展管理》的编辑部主任周瑛介绍了《研究与发展管理》的基本情况、常规栏目、近年专栏专刊建设以及编辑部内部的投稿、审稿和发表流程等,并分别从期刊对好选题的理解、如何获取和表达有趣的选题等方面进行交流。另外,她还从期刊的视角说明论文写作的出发点、核心要求和相关建议。


最后,工商管理系青年教师张凯丽和朱丽娜分别就自己在中文期刊的发表经历以及被拒稿的经历进行了分享。与会者共同的感受是,目前在中文核心期刊发文呈现出越来越难的趋势,在投稿之前,需要多交流、多修改、多从编辑以及匿名审稿人的视角考虑问题,在初稿中就尽量将文章完善,努力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发表机会。


此次分享会的顺利召开增进了编辑和投稿人之间的沟通交流,也深化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对于中文期刊发表的认识,对如何进一步更好地在中文期刊发表论文以及如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具有重要价值。


撰稿:朱丽娜  审核:宋渊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