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列讲座第19期: 国际商务研究中的定性研究方法在及MOR未来发展规划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2547

讲座主题:国际商务研究中的定性研究方法及MOR未来发展规划

 

主讲人:卫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副系主任

讲座时间:2021年6月24日(周四)下午13:30-15:30

讲座地点:商学院大楼318室

邀请部门:工商管理系

 

讲座摘要:

定性研究方法在构建理论上具有优势,对构建中国特色的管理学理论有重要意义。但是,多种研究范式和无法标准化的研究设计使得学者们很少运用该方法进行科学研究。主讲人长期以来从事定性研究方法的普及和推广,以及相关方法论的研究。在本次讲座中,主讲人将就国际商务研究中的定性研究发展做简要介绍,并结合已发表的国际商务领域的定性研究论文谈谈定性研究方法在发表中可能遇到的挑战。最后,作为即任MOR的Deputy editor,主讲人将介绍MOR的未来发展导向和相关规划。

 

主讲人简介:

卫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企业管理系副系主任,上海浦江学者,复旦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分别取得了剑桥大学的管理学博士学位,以及清华大学的硕士和学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 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和《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目前即将担任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的Deputy Editor,担任Asian Case Research Journal的Associate Editor和《外国经济与管理》的领域主编等职务,多次获得美国管理学年会(Academy of Management Annual Meeting, AOM)、国际商务学会年会(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nual Meeting, AIB)、以及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的最佳论文奖。学术思想已被David J. Teece(动态能力理论提出者)、Peter J. Buckley等多位学界泰斗认可,受到地方政府和多家跨国企业的高度评价,并被多家国内外知名媒体(例如:福布斯、埃菲社等)报道。正在或者曾经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以及企业横向课题,同时,为复旦大学第三批“卓学计划”入选者。曾被评为复旦大学2017届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以及复旦大学2013年度和2019年度研究生十佳辅导员。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