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召集成立上海MBA教指委行动学习专委会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912

近日,第二届上海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上海MBA教指委)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年度优秀表彰会议在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园举行。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束金龙、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文、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陈佳、上海MBA教指委首任秘书长李学昌,上海MBA教指委主任委员邵志清及来自各培养单位的获奖代表、受邀代表等四十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MBA教指委秘书长许鑫教授主持。


22.jpg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束金龙主任全面阐释了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形势,并对上海MBA教育的特点及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此次成立的案例建设专委会、行动学习专委会和产教融合专委会,是上海MBA教指委依据新时代MBA教育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问题,按照新商科人才培养要求以及相关学术活动的需要而召集成立的。专委会是上海MBA教指委的组成部分,接受上海MBA教指委的领导。专委会将按照上海市学位办的工作要求,结合上海MBA教指委年度工作任务和活动安排,开展各类专题研讨和学术活动,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上海MBA教育事业的发展。


55.jpg


应上海MBA教指委邀请,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召集成立了行动学习专委会,陈万思教授作为召集人,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行动学习专委会的成立情况和工作计划。行动学习专委会将在上海MBA教指委的指导下,发挥华东理工大学的教育特色优势“行动学习”,结合“五位一体创新管理教育模式”的经验和成果,将管理理论与团队实践紧密结合,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行动学习专委会将通过开展行动学习论坛暨全国MBA行动学习师资研讨会、上海MBA教指委行动学习专委会年会及行动学习+案例工作坊、MBA教学改革优秀论文评选、长三角MBA项目主任联席会 & 行动学习院校联盟等活动,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上海MBA教育事业的发展。


44.jpg


上海MBA教指委首任秘书长李学昌主持案例建设专委会、行动学习专委会和产教融合专委会的成立论证。与会委员针对专委会的建设方案、架构、工作方向等展开充分讨论、出谋划策,认为专委会设立有其必要性,且前期筹备充分、业已成型,专委会工作的深入推进能够促进各培养单位间的整体、均衡、协调发展。


66.jpg


上海MBA教指委主任委员邵志清宣读第三届上海MBA案例教学大赛和2019年度上海MBA优秀学位论文的获奖名单。华东理工大学陈万思教授荣获第三届上海MBA案例教学大赛一等奖,MBA学生时瑞芳、张纪敏、周晔等同学荣获2019年上海MBA优秀学位论文奖。



最后,邵主任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教指委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并强调教指委的“指导”属性,指出上海MBA教指委要立足全局,按照国家的要求,将推动新时代高质量教育的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与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及上海的新城建设、五型经济等相结合,以开放的思想、融合的思路推动教学创新改革,探索上海MBA教指委与行业、企业的合作,聚焦特色长板、构筑战略优势,实现互赢格局。


撰稿:赵蕾  审稿:侯丽敏、陈万思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