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孙谦教授讲座:金融科技(FINTECH)及其应用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3163

主讲人:孙谦 教授,复旦大学

主持人:叶志强 博士

讲座时间: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下午13:30-15:00

讲座地点:商学院大楼318室

邀请部门: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


讲座概要:

离析金融科技的基本概念,提供FINTECH相关案例(支付宝、P2P、拍拍贷、智能投顾、信用评估、普惠金融等),讨论区块链的金融应用(交易所应用区块链技术、供应链金融、智能合约),指出FINTECH未来学术研究方向。半小时自由讨论金融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


报告人简介:

孙谦,经济学博士,现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孙谦教授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 William Paterson College 和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并先后获得学士、工商管理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孙教授曽执教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厦门大学。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高级访问金融专家。孙谦教授长期从事资本市场、公司金融、国际金融和审计等方面的研究,多有著述,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等SSCI收录的国际前沿学术金融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大部分的研究都与中国有关,在国际学术界有一定影响。

孙谦教授是亚洲影子金融监管委员会委员,曾任亚洲金融学会副主席,曾任亚洲金融学会副主席,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并担任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多家国内外学术期刊的编委。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