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中期检查顺利举行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21-05-22     阅读次数:1523


2021年5月16日中午,商学院案例中心组织的2020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中期检查在商学院大楼401室顺利召开,本次中期检查采用了开放空间的形式,使各小组之间可以畅通的交换思想提出意见,老师也可以和学生们有更加深入的交流,促进知识分享和知识创造。出席本次中期检查的指导教师有刘红丽副教授,张坚副教授等。


111.jpg


研讨会开始之前,各组同学提前到场,布置现场展示海报,展示各组的研究进度与中期成果。


22.jpg


中期检查研讨会正式开始后,刘红丽副教授简单介绍了开放空间技术的起源、内涵、四项原则、双脚法则,强调了老师和学员在开放空间中所扮演的角色,要求每组保证一人在海报旁,负责解释说明本组中期成果并记录好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而小组的其他成员则像“蜜蜂”一样运用双脚法则不停地在各小组之间穿梭,学习其他小组的项目成果,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为小组研讨注入丰富与多元的内容。大家充分享受此次研讨会的自由,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33.jpg


行动学习指导教师则作为开放空间中的“蝴蝶”角色,不仅为自己指导小组的中期成果提出了建议,并积极走到其他小组中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引发团队成员反思。各组成员就不同意见展开激烈的讨论,随处可见思想的碰撞,把研讨会推向了高潮。


44.jpg


近一个半小时的深入交流后,各组成员的思维都被充分地调动起来,不仅发现了彼此课题中的不足之处,亦为后续研究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


55.jpg


至此,本次中期检查圆满结束,各组师生满载着收获而归,愿各组在之后的行动学习实践中能够再创佳绩,取得成功。


撰稿:赵蕾  审稿:陈万思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