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投资 走进校园”投资者国民教育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3609


4月28日,为积极响应证监会与教育部《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有关工作部署,以及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进百校”行动倡议,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试点,夯实资本市场投资者基础,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光大证券走进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为金融专硕(MF)学生开展“理性投资·走进校园”专题讲座,此次活动也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程”全国高校巡讲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1.jpg


商学院金融学系主任汪冬华教授、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三部(长三角)副总经理金晶、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内地客户发展部助理副总裁管印、光大证券营销服务总部投教负责人邬卫中、光大证券东安路营业部副总经理蒋懿敏、光大证券东安路营业部财富经理姚奕卿出席了本次讲座。商学院金融学系副系主任郑庆寰担任主持。


汪.jpg


活动伊始,汪冬华进行致辞,对前来参加此次讲座的行业专业人士、学院老师以及同学们表示欢迎。他指出,商学院金融学系聚焦“知行合一”定量金融分析人才的培养,致力于与金融业界开展产学研的深度合作,以满足大数据时代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理性投资进校园”教育有助于学生深入理解中国资本市场运行机制,提高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使我们培养的学生能够更好地满足上海建立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和世界金融科技中心的战略需要。


金晶.jpg


金晶以“资本市场与创新创业”为主题发表演讲。他首先回顾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举例说明了企业为什么要上市与什么时候上市,以及上市给企业带来的竞争优势;然后重点介绍科创板的组织架构及上市规则,以及科创板相较原有市场在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方面的特殊优势,如多元包容上市条件等;告诉同学们应该积极提高自身专业能力,让自己抓住如今资本市场迅速发展的时机。


管.jpg


管印以“拥抱新经济:香港金融市场新近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她指出,近年来港股市场发展迅速,通过第二上市回港的中概股逐渐成为市场中坚力量,科技板块比重越来越高。同时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通过互联互通项目进行国际资金的配置。香港交易所会不断加深与内地交易所伙伴间的合作,丰富旗下金融产品体系,促进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发展。


姚1.jpg


姚奕卿以“证券行业职业规划”为主题发表演讲。作为华理商学院金融学系毕业的学生,她从行业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券商六大业务类型、对应能力要求以及从业经验,并提醒大家有针对性地进行实习,找准职业方向,这样才能在求职时更好地展现专业性。除此以外,她还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历程进行了经验传授,帮助同学们在职业发展规划上获得更加清晰的认知。


汪.jpg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现场同学会后还与各位行业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对资本市场发展和理性投资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使得学生在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方面都得到了新的感悟。


撰稿:唐怡  审稿:汪冬华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