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1-05-06     阅读次数:7028

商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华东理工大学关于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考生须知》执行。结合我院复试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时间

2021年5月17日

二、复试形式及复试内容

1.复试形式

商学院采用线下复试,考生务必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考生须知》完成相关内容。

2.复试内容

我院设立“综合考核专家组”(由不少于5名博导组成),对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

考核形式按照专业不同而有所区别:“应用经济学”专业考核形式为笔试+面试,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考核形式为面试,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综合考核分为专业基础、专业综合和综合能力三部分,每部分满分为100分,任一部分成绩在60分以下视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录取。

①专业基础(100分):报考我院应用经济学专业的考生,其专业基础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科目为《应用经济学综合》,考试时间120分钟,以卷面成绩为考生的考核成绩。报考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考生,其专业基础考试形式为面试,以学术报告(PPT)形式介绍攻读硕士学位或工作期间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学术成果等,以面试成绩作为考生的考核成绩。

②专业综合(100分):考试形式为面试,面试小组就考生申请阶段提交的材料和现场所作的报告(PPT)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依据考生的表现情况打分。

③综合能力(100分):考试形式为面试,面试小组就考生的专业英语、人文素质、交流表达、培养潜质等对学生综合能力进行打分。

综合考核成绩=专业基础成绩+专业综合成绩+综合能力成绩,其中任一部分成绩在60分以下视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录取。

三、提交电子材料

提交面试PPT,主题命名:报考专业+姓名+PPT

2021年5月10日15:00前发送至syb@ecust.edu.cn

四、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复试成绩。

五、拟录取

根据考生报考类别(定向和非定向)按照复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分别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考核复试中任一部分考核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六、其他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本细则由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可与商学院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21-64253209邮箱:syb@ecust.edu.cn

办公室:商学院楼704

商学院

2021年5月6日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