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王斌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2246


应工商系邀请,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王斌老师4月29日来我院作了题为“工作设计理论视角下的工作场所数字化”的学术报告,暨第18期工商管理系列讲座。讲座由工商系雷雪老师主持。


王斌老师基于其发表于Academy of Management Annals、Applied Psychology以及Industri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的三篇系列研究,重点介绍了工作设计(work design)视角在数字化时代的理论价值。王斌老师首先回顾了技术发展对管理学理论的更新迭代带来的影响,之后进一步探讨了在信息革命下的数字经济时代,如何从工作设计视角入手开展学术研究,揭示工作场所新兴技术对人力资源管理和员工态度行为的影响。在讲座中,王斌老师强调了技术赋能的观点,呼吁未来对信息沟通技术、工作、工作者的研究更多采取“以人文本”的角度,关注人们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使用技术、改造技术为人服务。讲座中穿插了互动活动和介绍研究内容的视频、生活中的相关案例等,内容生动丰富,具有启发性。


1619762563016019234.jpg


讲座结束后,工商系的师生与王斌老师就新技术相关研究中的困惑和理论贡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对王斌老师的到来和分享表示由衷感谢。


1619762595246033018.jpg


报告人简介:

王斌,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人怀学者”,副教授,先后求学于西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科廷大学。研究兴趣包括工作设计、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失败学习等,目前已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Annals、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等顶尖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曾荣获科廷大学校长杰出博士论文奖(2020)、澳大利亚未来工作研究中心青年学者最具影响力论文奖(2020)等学术奖项。目前为Entrepreneurship Research Journal期刊编委成员,担任Academy of Management Discoveries等期刊同行评审。

 

撰稿:雷雪  审稿:宋渊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