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暨招生培养会议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2769


2021年4月27日下午,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暨招生培养会议在商学院413室召开。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一级学科负责人、正副系主任、系党支部书记、专业责任教授、教研室主任、一级学科秘书、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和本科教学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马铁驹主持。


 123123.jpg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和招生生源质量提升进行交流与讨论。华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负责人吴柏钧、副院长侯丽敏、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关涛分别就研究生各学位点建设思路和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交流;各系(专业)负责人汇报了本科专业建设思路方案和培养方案的情况;研究生、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部门汇报了近年的招生生源及相关工作情况。

 

在交流研讨中,与会人员认为,商学院本科生培养要在遵循培养规律和专业内涵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社会需求和学科变化,结合学校学院已有的实践平台,完善课程体系,深化课程改革。研究生要加强基础课程,提高课程水平,打通硕士和博士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完善选拔与评价机制,强化学术训练和学术活动,全力培养高水平研究生。针对招生生源质量提升,与会教师从政策引导、预警机制、招生宣传以及加强专业内涵和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还强调了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体现在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中,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在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当中。

 

马铁驹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各学科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学院将从立德树人和学科建设的角度,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的体系化建设,对教育项目、师资配置等进行系统的改进,并着力在高水平师资队伍、数据资源平台和学术团队建设上,希望各系各学科和广大教师积极投入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

 

本次会议明晰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方向,为招生与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建立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汪笑眉   审稿:李宏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