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华理经济发展研究所与华电网络信息产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6755


2021年4月25日,“华东理工大学经济发展研究所与黑龙江华电网络信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商学院大楼405举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商学院副院长、经济学系、经济发展研究所吴玉鸣教授,商学院经济学系、经济发展研究所殷广卫副教授、潘春阳副教授、邓南昕老师、唐茂钢老师、王艳博士后,商学院EDP中心张磊老师、张伟老师。企业方出席代表有黑龙江华电网络信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于新海、华电网络集团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开发研究部部长董均政。芮研机器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曹龙军,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副院长、真锂研究智库CEO顾国洪也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1111.jpg

图片说明:会议交流

 

签约仪式上,吴玉鸣教授首先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经济发展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并表示经济发展研究所在城市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等领域具有的科研基础和学术优势,致力于数字经济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研究方面与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探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理论与实践路径。吴玉鸣还对黑龙江华电网络信息产业集团在网络信息产业、智慧城市顶层规划与设计、智慧应用系统开发与集成、智慧城市及相关智慧应用项目建设与运营、制定智慧城市省级标准及评价体系、设立智慧城市行业协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希望双方能够秉承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原则,实现产教融合,并围绕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

 

于新海对华电网络信息产业集团进行了介绍。作为东北地区第一批将战略重点转移到“智慧城市”建设的企业,华电网络信息产业集团于2015年登陆新三板,负责过多个地区的“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的顶层设计和咨询业务,同时成立了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开发研究部。于新海表示集团一直重视与教育机构的合作交流,并且企业的发展目标正从东北地区拓展到全国范围,希望在此阶段能够与华东理工大学经济发展研究所深入合作,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及研究方面服务国家战略,为地区发展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数字与智慧决策支持。

 

最后,与会双方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期待未来能够不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2222.jpg

图片说明:签约现场

3333.jpg

图片说明:合影

 

黑龙江华电网络信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电网络”)是黑龙江省政府审批的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智慧业务与信息产业服务两大领域,具备端到端“软件+服务”综合业务能力和强大的纵深服务优势。 在智慧业务领域,华电网络秉承“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先行”的理念,致力于智慧城市传感与应急指挥相关领域产品研发。业务范围包括顶层设计、城市管理、产业发展、环保节能、民生服务及基础设施电工程承包服务等多个方向;在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华电网络提供信息技术外包、众包、业务流程外包(BPO)、系统集成等多项服务,覆盖政府、教育、医疗、交通、物流等多个重要行业,并积累了深厚、丰富的经验。


撰稿:邓南昕 审稿:钱世超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