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华东理工”首届智慧支付挑战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4486


4月17日,由我校和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主办的“银联商务·华东理工”首届智慧支付挑战赛决赛在商学院大楼顺利举行。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野、我校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商学院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英主持。


马铁驹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参赛选手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华理商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商务数据分析能力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本次竞赛是商学院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教育教学模式的具体举措。他表示,商学院将全力做好本届挑战赛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圆满顺利举行。


马铁驹致辞_副本.jpg

马铁驹致辞


张野在致辞中向华理校方、筹备赛事的双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问候,并向参加决赛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通过举行本次大赛能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加入到科技创新的浪潮中来,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与银联商务共同探索与进步,并肩推动公司的科技创新和业务创新。


张野致辞(银联要求)_副本.jpg

张野致辞


决赛现场,各组选手激情满满,通过PPT等形式全力展示作品成果。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张鹏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朱其立、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助理院长李欣刚、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服务事业部助理总经理庄壮亮、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数据资产中心助理总经理史树光、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商学院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英担任本次赛事评委,对各组作品进行点评、专业指导并打分。


评委拼图_副本.jpg

专家评委点评及打分

16支小组拼图_副本.jpg

参赛队伍答辩现场


经过一个下午的现场答辩和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胜奖4项。在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嘉副教授主持的闭幕式上,现场揭晓了本次挑战赛的各奖项获奖名单,答辩评委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颁奖现场


合影_副本.jpg

嘉宾及参赛选手合影


据悉,首届智慧支付挑战赛于今年1月全面启动,历经前期宣传发动,初赛报名、赛题数据发布、作品上传、初赛和决赛作品提交等环节,共吸引来自全国高校的162支参赛团队报名参加并提交作品。通过层层筛选,最终10所高校的16支团队从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巅峰对决。


此次产教融合的竞赛,是商学院拓展实践育人体系和育人模式的又一次探索,通过结合实际场景和脱敏数据的实战大赛,在校学生的数据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撰稿:黑建毅   审稿:马玲、李英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