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特色小镇发展联盟组织考察长三角“一地六县”,开展产业平台交流合作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1-04-20     阅读次数:4624


4月14日、15日,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联盟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立新及联盟下属文体旅专委会主任方志明、投融资专委会秘书长沈成超等7个专业委员会代表一行走访调研了长三角“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郎溪县和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


考察团此行目的是落实联盟2021年度重点推进工作,加快服务地方政府。2021年联盟将积极协助长三角地方政府共同推进产业特色小镇建设,计划在浙江、江苏、安徽各对接1-2个地级市,推进“产业平台招商对接”工作、开展“区域性产业集群研究与地方性经济发展策划”、启动“长三角文体旅嘉年华”、联合推进“装配式建装一体化示范工程”、联合举办“2021年度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等相关重点工作。


1618818347783081014.jpg


4月14日上午,调研考察团一行首先走访了宣城市发改委,市发改委副主任汪晓龙及文旅局、住建局相关人员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围绕产业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确定了以下合作事项:1、开展产业平台招商对接,2、推进文体旅嘉年华活动,3、推进“装配式建装一体化示范工程”,4、推进康养示范项目建设等。鉴于本次同行专业委员会较多,信息量较大,双方决定近期形成书面报告以进一步开展项目对接。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4月14日下午,调研考察团一行走访了广德市,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广宁,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徐德义,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楚道申等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围绕产业特色小镇建设初步确定了文体旅嘉年华、康养示范项目、数字经济项目建设等六个方面项目合作。


122222.jpg


4月15日上午,调研考察团一行走访了宣城市郎溪县,当地发改委、文旅局、住建局、县委党校、一地六县专班以及多个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考察交流会议。县发改委代表刘杰详细介绍了郎溪县发展情况和诉求,随后其他部门和乡镇代表分别做了情况介绍,双方就产业特色小镇建设考察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为充分发挥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优势,积极践行“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指导思想,助力地方政府推进经济建设,华东理工大学与宣城市郎溪县政府共建了“长三角区域发展郎溪研究院”。


133333.jpg


4月15日下午,调研考察团一行走访了浙江湖州市长兴县,先考察了画溪街道的长兴新能源小镇,随后召开了考察交流座谈会,县发改委代表刘利,画溪街道代表陈自学等接待了来访一行。


144444.jpg


位于长兴县画溪街道的“长兴新能源小镇”以动力电池为起点,依托天能、超威两大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全力打造从原辅料加工、零部件制造、成品组装销售、售后服务的新型电池产业链,浙北小城长兴正全面开启新能源革命的新格局。经过3年多时间的努力,从曾经的“电池之都”到如今的中国新能源研发创新先导区,不仅打造了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集群集聚区,更将这里塑造成一个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低碳生活示范区。聚焦上游产业,依托吉利汽车长兴项目,以电动化、轻量化、车联网等为切入点,积极引进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创新型企业,推动产业逐步向新能源汽车领域扩展、延伸。


155555.jpg


考察团成员

1.  联盟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吴玉鸣教授

2.  联盟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 袁竹君

3.  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孙立新

4.  联盟文体旅专委主任方志明

5.  联盟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成超

6.  联盟康医养专业委员会代表(浙江绿城康养集团商务咨询中心总监)王汝佳

7.  联盟规划设计专业委员会代表李铭

8. 联盟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专委会代表华电网络信息产业集团董均政

9.联盟新能源专委会代表(上海鑫电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综能市场部经理)周伟

10.联盟文体旅专委秘书处张锦高

11. 联盟秘书处孙迎庆、宋桂英

随行考察人员

1.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潘春阳

2.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EDP中心主任 张磊

3.郎溪县党校教研室助理讲师关明哲

4.郎溪县党校教研室讲师徐晖

5.郎溪县党校教研室讲师徐晶晶


信息来源:长三角特色小镇发展联盟 审稿:袁竹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