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强素质,外拓资源——商学院“内外兼修”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4559

为保障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商学院围绕“内强素质,外拓资源”开展系列工作,通过“内外兼修”助力毕业生就业。


1618324519370032905.png


对内,商学院各部门通力协作,一方面不断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另一方面不断促进与毕业生之间的沟通交流。4月初,商学院邀请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盖钧超,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存在的问题作出切实指导并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针对2021届毕业生,商学院自去年9月至今共开展8场职业探索讲座,就重点地区、行业与用人单位分类开展就业教育;为顺利举办招聘会,多次发放学生调查问卷,深入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严格落实学生就业“一生一策”制度,积极调研,科学分析,靶向施策,充分做好招聘会前期准备工作。


1618324544777032162.png


对外,商学院各部门一同努力,积极开拓企业市场。根据企业提供的岗位,帮助学生精准投放简历,累计开展10余场有关求职、考研和留学等主题的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商学院聘请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高级功能顾问及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作为校外导师辅导毕业生就业;组织开展共计12次的以企业参访为主要形式的“启航计划”活动,覆盖2021届毕业生547人次。

去年9月至今,商学院先后举办了9场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每场招聘会的参与人数平均超200人次,共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区的180家用人单位齐聚商学院,提供岗位类型基本覆盖商学院所有专业。商学院经济172班张赟杰说道:“校园招聘会给予了我们一个便捷、高效的就业平台,让心仪的公司更有可能看到我们投递的简历,大大加快了寻找工作机会的进程。”


撰稿:蒋韦磊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