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优势共享——华理商学院与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共建合作新机制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21-04-03     阅读次数:4510


近日,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理校友信超携招聘中心和培训中心负责人到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华东理工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品牌部副主任金慧子、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蕾参加了会议。双方在“思想共建、人才共育、产研共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下,就校企之间的产教融合模式展开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403184033.jpg


双方在党建合作、人才培养、产研融合等合作内容上达成一致。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和华理商学院将通过定期会商、专人对接的形式,建立日常交流机制,并将不定期联合举办主题党日和年度团建活动,激发党建引领新活力。适逢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双方将于5月份启动党团共建活动,组织专业学位中心党员师生到临港漕河泾园区红色基地进行参观与学习。


会议同时就双方合力推进青年人才培养输送达成一致:一方面,校企共建学习交流平台,以提升青年学生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比如提供内容丰富的第二课堂,涵盖职业规划、就业能力训练、创新创业培训、技术认证培训等领域;提供多元的实践机会,从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比赛到企业实习。


另一方面,华理商学院也将以人才反哺企业发展,协助举办制造业专场招聘会、开展优秀企业雇主品牌宣传、与企业建立“人才推荐-录用优先”的合作机制,为临港片区企业产业发展输送高素质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407110120.jpg


未来,华理商学院也将持续和园区携手,在推动产学研合作方面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学院利用研究优势,提供实验设备与场地、学术理论等支撑,推进企业生产技术的研发攻关和成果转化;企业则利用资金优势,充分调动社会与市场资源,提供企业专家技术咨询服务,推进学院教学建设与学科研究。


现阶段,产教融合已进入2.0时代。整合多方资源优势,搭建交流与服务平台,是学校与企业顺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的此次合作,将推动建立健全双方的长效合作机制,实现构建高等教育与企业生产和发展的优势互补、共同成长、协同发展的示范性新模式。


撰稿:陈蕾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