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城市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4488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由我校商学院教授、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吴柏钧担任总主编的《城市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获得资助。国家出版基金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的出版。本年度,最终遴选出405个项目进行资助,上海市共有31个项目入选。


《城市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总共10部著作,由吴柏钧教授带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10多位中青年骨干教师完成。本套丛书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社会治理格局为目标,聚焦长三角地区城市公共经济和社会治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主要关注城市公共产品供给体制机制、社会治理创新模式,以及公共安全、人口流动、基础设施、环境污染等亟待解决的关键性城市发展问题。本套丛书也是目前国内体系最全的城市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系列专著,丛书获得资助并陆续出版表明我校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公共经济和城市安全等领域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学术积淀和社会影响力。

1617324733081002459.jpg

附录:

第1分册:《城市公共产品供给机制研究》 (吴柏钧、唐茂钢等 著)

第2分册:《城市移民与公共治理研究》 (杨上广等 著)

第3分册:《中国城市社区基金会发展及运作研究》 (唐有财等 著)

第4分册:《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研究》 (刘晓亮 著)

第5分册:《城市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社会机制研究——以人民调解组织为例》 (赵方杜 著)

第6分册:《城市社区治理中整合性服务模式建构研究——以上海新一轮基层治理改革为例》 (侯利文 著)

第7分册:《环境公共品的有效供给机制及路径研究——基于居民参与治理的视角》(杨继波 著)

第8分册:《城市公共服务空间布局特征及综合能力评价》 (陈婉珍 著)

第9分册:《城市基础设施与经济发展研究》 (潘春阳 著)

第10分册:《城市共享平台的多元协同治理研究》 (李嘉晨 著)


撰稿:唐有财 审稿:吴柏钧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