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第三期:中国商务研修系列课程之“中国历史与文化”顺利结束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1604

2021年3月6日-3月27日,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SEIBS)第三期中国商务研修系列课程之“中国历史与文化”网课顺利结束,授课教师为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方海外执行院长孟磊。这是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国商务研修班”的第三期的第二模块。课程采用线上直播的教学方式。


 11.png

图片说明:“中国历史与文化”在线课堂

 

孟老师的“中国历史与文化”课内容丰富,从汉字的起源于演变到新文化运动,从华夏文明的起源到各朝代的兴衰历史,从饮食文化到茶文化,向学员生动诠释了中国历史与文化的魅力。


 22.png

图片说明:孟磊老师在线授课

 

学员通过课下分组讨论、查找资料,完成了精彩的小组报告,包括“玄奘西行取经”、“张骞出使西域”、“郑和下西洋”、“昭君出塞”、“隋炀帝西行”、“安史之乱”、“列班·扫马出使欧洲”等主题。


33.png

图片说明:小组报告“昭君出塞”

 

受疫情影响,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于2020年3月起进行线上教学,2020-2021学年“中国商务研修班”共招收学员62名。为了使线上项目更加丰富多彩,SEIBS开展了中罗商务系列讲座,首场讲座邀请了中兴通讯罗马尼亚子公司CEO、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顾问王庆亮先生为SEIBS学员进行分享,主题为“跨国企业在罗马尼亚的机遇与挑战——以中兴通讯在罗马尼亚的发展与运营为例”。 此次讲座是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在疫情期间线上授课做出的新尝试和创新,旨在为罗马尼亚学员建设一个更开放的交流平台。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是华东理工大学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合作共建,并于2018年4月10日正式签约。这是华理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


撰稿:李彩月 审稿:孟磊、赵炎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