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智慧支付挑战赛线上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1618


3月26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联合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智慧支付挑战赛线上沙龙活动”成功举行。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银商研究院助理院长李欣刚、华理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出席并做开场致辞,华理、银联双方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近150位学生全程参与。商学院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英教授担任本次沙龙活动的主持人。


未标题-1.jpg

图1  华理分会场

未标题-2.jpg

图2  线上沙龙


沙龙会上,首先由李英进行了简要的开场及嘉宾介绍。随后李欣刚简要介绍了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概况、智慧支付挑战赛办赛意义以及银商大数据人工智能在风控领域的应用。接着马玲就商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及学术培养与数据竞赛的关系展开介绍。在案例分享环节,银商研究院大数据分析架构师叶国林和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李嘉分别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分析,先后为与会者带来了题为“终端丢失预测模型”和“跨站浏览行为对用户参与的影响”的分享。最后,工作组银联方成员王怡凌进行赛事阶段性总结,并对决赛安排、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


【大赛背景】

由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首届智慧支付挑战赛以“商户经营,数智赋能”为主题,赛题为“基于商户静态属性和交易信息的商户流失预测模型”。参赛选手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完成数据分析和算法模型的开发设计,帮助构建商户流失预测模型,旨在培养参赛学生的数据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及商业分析和企业管理的能力,为企业选拔具备数据分析技术和商业头脑的储备人才。


银联商务:深耕综合支付和商户增值服务,在Nilson Report(“尼尔森报告”)发布的《2019年度全球收单机构排名表》中,收单交易笔数排名位居亚太地区第1,全球第7位。银联商务持续践行“经营商户”服务理念,全面满足商户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多样化需求,累计服务商户近1800万。为盘活存量商户,对商户流失进行风险预警尤为关键,更是银联商务打造开放共赢的商户服务生态体系重要一环。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集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为一体,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学院下设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为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并在2019年获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华东理工大学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为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将为本届赛会提供强有力的软硬件支持。


撰稿:黑建毅 审稿:李英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