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欧洲经济形势报告2019-2020》在沪发布 沪上专家学者展望中欧合作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1-03-08     阅读次数:4731


2021年3月5日,由上海欧洲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的《欧洲经济形势报告2019-2020》发布暨研讨会在沪举行。以下是来自新民晚报的报道:


新民晚报讯(记者 齐旭)2021年3月5日,由上海欧洲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的《欧洲经济形势报告2019-2020》发布暨研讨会在沪举行。


图说:《欧洲经济形势报告2019-2020》由多方专家和学者共同撰写。(主办方供图)


这份报告由沪上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资深教授、专家共同撰写,对2019年至2020年欧盟、德国、法国、英国、北欧、南欧、中东欧国家以及中欧双边经贸合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展望。


报告指出,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2020年欧盟经济严重衰退,成员国发展不平衡加剧。政府债务不断飙升,银行坏账率徘徊在高位,欧洲潜在的金融风险不容忽视。报告分析认为,2021年欧盟整体经济将在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的背景下走向复苏,但由于无法按计划为民众接种疫苗,疫情管控难度更大,以及欧洲央行无法像美联储那样继续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等因素,其经济复苏的难度将远超其他发达经济体。此外,中东欧局势对欧盟的稳定也存在负面影响。


报告指出新冠疫情、英国“脱欧”,以及欧洲同其他国家关系的微妙变化,为审视和推动中欧双边经贸发展带来了新的视角。追踪这些变化的长期趋势,适时制定应对之策,既是中欧双方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发展乃至民生进步的适时之需,也是促进未来双边命运一体、协同共进的长期考量。


上海欧洲学会会长徐明棋介绍,经济一体化是欧盟发展的重要内容,经贸合作对推动中欧整体关系具有基础作用。报告发布者认为,在欧盟经济与中国经济发展高度关联的背景下,认清欧盟经济发展形势,对维护中国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原文来源:新民晚报  |  发表时间:2021-03-07  | 作者:齐旭

原文链接: 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914875.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