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感悟青春,砥砺前行”心理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1794

根据我校2020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安排,商学院在2020年12月心理周期间,围绕“感悟青春,砥砺前行”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

 

心理班会聚焦考试焦虑


为应对期末考试给同学们带来的焦虑心理,商学院在心理周期间组织各年级召开年级大会、心理班会,重点探讨和宣传考试焦虑应对措施:大学生考试焦虑背后的压力源、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调适、如何做好期末时间管理等方面内容。各年级辅导员从客观实际出发,以学生工作视角深度解析考试焦虑,为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

 

1609294518588045908.png


恋爱心理讲座聚焦情感问题


12月4日下午14时,商学院恋爱心理学主题交流会在奉贤校区敬贤堂拉开帷幕。此次讲座是商学院心理周“恋爱主题”活动的第三期,延续以往活动的火爆热情,商学院四个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纷纷报名参加,商学院辅导员郑悦、李阿蒙以及宫文慧,走进学生之中,共同探讨爱情主题的感悟和认知。

 

1609294537151089164.png


讲座开始,郑悦通过两个情感主题的心理学实验向学生介绍告白的艺术,并引导学生思考,恋爱如同旅行一般,有惊喜,也有挫折,需要接纳和成长。之后,主持人刘星语邀请三位辅导员分别对学生的情感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给予调适建议。最后,师生互动过程中,学生向老师提出目前的情感困惑,老师们从专业角度一一解答学生的困惑,并鼓励学生“在感情里,需要先爱自己,学会爱自己,尊重他人”。此次讲座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引导学生正确认知和思考情感的意义。大学生正处于人生发展的青春期,对爱情充满着向往,但是在大学的特定文化背景下,大学生在爱情方面存在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此次讲座通过合理的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有利于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


朋辈榜样聚焦心理委员工作


商学院2018级商管190班心理委员刘星语在2020年校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一名。经过上海市心理委员成长营层层考核,在12月19日上海市高校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中荣获优秀奖。刘星语作为“2019年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获得者,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带领商学院心理委员创作《一直都在》剧目荣获全国一等奖。在此次技能大赛中,刘星语以商学院的朋辈辅导工作为例,向上海市兄弟高校充分展示我校心理委员培育工作的扎实基础,获得校内外师生一致好评。

 

1609294556264009255.png


在学校各级领导和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商学院2020年心理周活动圆满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商学院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展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郑 悦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