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EMBA校友张华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20-12-16     阅读次数:1891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事业中作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


近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共有1689名全国劳动模范和804名全国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其中我校EMBA校友张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个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01216113335.png


张华,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江苏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副总。华东理工大学EMBA校友。


船舶海工产业是江苏南通的主导优势产业,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张华校友以创新为引领,推动公司成为全国知名的大型优秀船舶制造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他被评为“南通市劳动模范”,2016年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如今,他有了一个更光荣的称号——全国劳动模范。


打造高素质科技团队


近年来,张华校友推动实施省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个,省高新技术产品8个,6个新产品被认定为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产品认定。作为公司技术研发的“领头雁”,他积极推动公司加快动能转换,从传统船舶企业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张华校友积极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科技团队。他经常组织举办多层次、多形式人才培训,亲自研究制定人才创新激励办法,让人才招得进、留得住、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有获得感、成就感、归属感。


坚持绿色技术的研发


近五年来,张华校友专注从事绿色节能环保型高技术船舶以及海洋工程装备的建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工作。他积极探索现代绿色造船模式,以“绿色造船”为目标,积极应对国际海事新规则、新标准的实施,加强研发设计,从源头上提升造船安全、环保水平。加快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研发和应用,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和安全生产水平。以“两化融合”为手段,推动公司现有工艺装备现代化改造,先后成功获得DNV、LR、ABS、BV、NK、CCS等船级社的资质认证,通过了DNV 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及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荣誉背后的创新精神


在激烈的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近五年,张华校友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荣获南通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南通市通州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三等奖各2项;申请国家专利64项,授权专利61项,国家发明专利9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


微信图片_20201216113340.png


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南通共11位赴京受奖,张华校友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基层代表,第一次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很荣幸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张华校友感慨,这份荣誉不是终点,而将成为新奋斗的起点。


信息来源:华东理工大学EMBA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